与你分享恐惧

原来你也在这里


文/别人家的猫

小伍你怕吗?

不怕,零,你在哪我在哪。

如果真能那样该多好。

我会找到你。

天堂门口挤满了人,又是一个投胎日,天使们捧着水晶坛,即将转世的人们排着长队等着抓阄决定他们下辈子的旦夕祸福,富贵或者贫疾。

“太好了!我抽到了‘金’字!太好了!”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的骚动,所有人无不羡慕的看着站在退伍最前头的人。金命是水晶坛里最好的命码了。一千多个签码里面只有5个。见到第一个金码出现后,有人看到了希望,有人啧感叹一个已经没有了。

“零号,来抓阄咯。”天使温柔地喊着。零松开小伍的手,摸了摸她的头说:“别怕,不管富贵与否或是天各一方,我总会找到你。”小伍深信不疑地点点头。

零有些紧张地取出纸条,打开,队前的人忙围了上来,看到纸条上的“器”字,所有人都沉默了,有人拍拍零的肩膀以示安慰。“器”也是极少的签码,意味着此世与人无缘了,只能化为器具供人使用直至损坏。零沉默片刻,转头,对远处的小伍笑了笑说了句“放心。”便快步挪到另一个队伍等待天使将他带入凡世。

清晨,零在阳光中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个装修精良的精品店里,他看到货架上镜子中的自己,是一个心形的深蓝色蜡烛,这时他注意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个蜡面被打磨得很光滑明亮的深红色心形蜡烛。

“你好。”他试着打招呼。

“你好。”红蜡烛被这声音叫醒,怯生生地说道。

“很高兴认识你”

“唔……你知道我们在哪吗?”红蜡烛仔细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大概是家精品店”

“我们会被卖掉吧?”

“是吧”

“为什么我们会被放在一起?”

“大概因为我们都是桃心吧。”

“那为什么我们的颜色不一样呢?”

“因为蓝色和红色放在一起会更好看。”

“所以我们会一起被卖掉吗?”

“我希望是那样,这样就不会孤单。”

红蜡烛会心地笑了笑。

零每天都会和红蜡烛小姐聊天,每周小店的店主都会把他们擦得锃亮摆回原处,每次店主拿起红蜡烛的时候,零都会好紧张,他怕她被店主带走。逢年过节时,小店的人就会变得很多,这时就会有一两个熊孩子时而拿起他看看,时而拿起红蜡烛看看,零最讨厌这些熊孩子。有一次他看见一个熊孩子居然拿起红蜡烛小姐要往橱窗上砸,零特别生气,愤怒地大声恐吓那个孩子,可是他声音太小了,尽管他已经歇斯底里了,那个熊孩子还是听不见。还好店主制止了那个孩子,红蜡烛小姐才被完好无损地放回原处。

这天情人节,整个城市都洋溢着爱情的甜蜜味道,小店这天也是最为忙碌的一天,有许许多多的情侣出出进进,有穿着校服的学生,有带着萝莉的大叔,也有满脸幸福地新婚夫妇,直至深夜小店才准备打烊。零和红蜡烛小姐在聊了一天之后也准备休息了。这时进来了一对老夫妻,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向了这对蜡烛。“老伴,这蜡烛真好看”老人小心翼翼地捧起蜡烛,突然开心地笑了起来,“老伴,这两个蜡烛一个底下刻着伍,一个刻着零。咱们刚好在一起50年了,太好了,咱们把它们带回去吧。”

蜡烛被带回了老人家,老人将它们擦了又擦,也不舍的用,就将它们紧挨着摆在床头。零突然碰到红蜡烛小姐,不禁有点难为情,他看了看旁边的红蜡烛小姐也是一脸羞涩地靠着他。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吧?”他小声问道。

“嗯……”红蜡烛小姐幸福地笑了笑。

好久好久以前,天使在长长的队伍前喊到“伍号,来抓阄咯!”小伍低落地取出一个纸条,打开,众人欢呼:“又一个金命,太好运啦!”小伍怀着复杂的心情走到下一个队伍后面,这时她看见队尾有个小姑娘在哭,她看到她手里写着“器”字的纸条,她明白了,她把自己的纸条递了上去,小姑娘大惊。小伍笑了笑说:“我们换吧,我要去找一个人。”

“可是换了也不一定能见到他啊。”

“不换就肯定见不到了。”

“这……”

“没事,我会找到他。”

清晨小伍被一个声音吵醒“你好。”

她看见了身边的蓝蜡烛,不知怎的,她突然觉得很安心,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
原来你也在这里
演唱:刘若英
*** music ***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啊哪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原来你也在这里☆
演唱:刘若英
*** music ***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啊哪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啊哪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评论(9)
热度(13)

© 阴间红月 | Powered by LOFTER